0%

解决 Win10 自带微软输入法卡顿

具体表现为使用WIndows10自带的输入法输入中文时出现严重卡顿,比如在键盘上按下一个键,至少要反应几秒钟才能出现按的字符,注意,是字符!也就是说字符是一个一个蹦出来的,并不连贯!

解决方法

1
%AppData%\Microsoft\InputMethod\Chs

把上面这个目录删掉!完美解决!

这个目录下有很多小文件

推测是输入法缓存,因为删除了以后,之前输入法记住的常输的句子就木有了。

这个是在网上找的一键清除脚本,没试过不确定是不是有用

1
2
3
4
5
6
7
' Fix Win10 Chinese IME lag
Option Explicit
Dim WSHShell, FSO, Target
Set WSHShell = CreateObject("WScript.Shell")
Set FSO = CreateObject("Scripting.FileSystemObject")
Target = WshShell.ExpandEnvironmentStrings("%AppData%") & "\Microsoft\InputMethod\Chs\"
FSO.DeleteFile Target & "UDP*.tmp"

https://ibug.io/cn/2021/03/win10-microsoft-ime-lag/